話說居住板橋區的我對於永和那一帶真的~~粉不熟~~如果不是Alex大人上次聚會時說有家日本料理真的很好吃又不貴、吸引得咱們部落客賈桂琳美人直嚷著要去吃,我可能八輩子都不會去那裡用餐(隱頭上來也只會去買卡滋爆米花,哈哈)。

依約搭捷運到景安站... 目前從板橋到景安說真的還滿曲折的,得在西門換車、再到古亭換車,雖說有捷運可以到我應該要滿足,但回程我換錯車硬是又多換了一次@@---真的有夠麻煩!希望環狀線開通後讓我比較不會迷路。

到景安站還要搭車3~5分鐘。到得和路就看見很顯眼的紅牆壁和紅燈籠。

IMG_2148

門口用了很多清酒瓶擺設好像在說:「人客呀~~歡迎進來喝一杯喔~~。」

IMG_2130

據Alex大人介紹這『一本松』招牌字可是特地請書法家書寫、然後去雷射刻字做出來的唷。

IMG_2131

如果自己一個人來或是只有二個人可以坐吧檯邊吃邊看廚師大展身手。Alex大大說老闆最早是在師大那一帶開店,輾轉到上海開餐廳、之後還是想念台灣好,所以又回到台灣重新開始,最後到了永和開這家『一本松』做自己最喜歡的日本料理(聽到『一本松』店名讓我聯想到松本清張大師... 最近有空再來回溫日劇『黑色筆記本』好了~ 米倉涼子對我來說實在很有魅力)

IMG_2138

IMG_2134

能劇面具帶來濃濃的日本味...但對我來說我不是很喜歡能劇那些臉孔,總覺得詭異可怕... ...也許是小時候看了太多恐怖漫畫吧,哈哈,還好它掛得很高。

IMG_2136

IMG_2137

裡面裝潢簡單,木條裝釘出路邊小販涼亭模樣,藍染布料、燒酒布旗幟讓人很有庶民感

IMG_2140

入口上頭擺著紅色舞獅好有慶典味道呢。

IMG_2141

本來以為是浮世繪美人畫,仔細看旁邊logo和小字才發現又是酒類廣告。

IMG_2094

 因為我們沒有來朝聖過,今天完全是觀光客心態,所以點菜任務就交給老闆的好朋友Alex大大~~

(※以下用餐介紹我都不知道正確名稱,菜名都我自己講的...羞... ...)

 

梅汁佐牛番茄:紅色似乎是『一本松』招牌色,連開味菜都是一片紅紅紅呀... ...

新鮮牛番茄切片沾上梅汁醬吃起來對我來說有點不夠味...因為我個人喜歡酸一點的口味,後來我搭配上面的金桔一起吃才覺得比較夠酸夠味道。但對於不太敢吃酸的朋友來說是很棒的開味組合。

IMG_2092

 清酒: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很順口,不太會喝酒的我搭配著料理淺酌感覺很好。

 IMG_2093

鮮干貝佐芥末奶油醬炙燒握壽司:超愛吃握壽司的我好感謝Alex老大~~老饕必點!如果我沒記錯好像這個不是天天有喔。干貝又大又鮮甜,好廚師選料沒有話說,去不錯的壽司點用餐我都會點這個,但搭佩芥末奶油醬一起炙燒的餐廳就不多了,溫和芥末奶油搭配鮮甜柔嫩的干貝,提升了鮮干貝風味,同時炙燒的焦香味隱隱串出頭來~~真的是絕配耶!

 IMG_2095

醬燒雞腿:雞肉烤得軟嫩,皮香不過油膩,搭配黃芥末風味一級棒。

IMG_2096

炙燒鮭魚握壽司:一本松的鮭魚切好大喔!搭配美乃滋讓鮭魚油香和青蔥成功融合,鮭魚入口即化中又有蝦卵增添彈跳口感讓這一大片鮭魚不致於太軟(像我就怕太油膩過軟的鮭魚),下次光臨必點(Alex老大真是太會點菜了,再度正中紅心)!!

IMG_2103

補一張側面照讓看官們了解這老闆切給的鮭魚有多麼大方!又厚又大把飯都蓋掉了啦!

 IMG_2104

 日式炸豆腐:外酥內嫩的炸豆腐,看似簡單的料理卻考驗廚師的炸功喔。熱呼呼上桌可以看見柴魚片跳舞秀!

IMG_2105

Alex大老饕推薦~炸牡蠣:天啊~~麵皮好脆好香喔~~牡蠣要炸得好吃真的不簡單喔,因為是很容易縮水的食材,又軟又難伺候哩... 這一道讓客人們都要拜倒老闆廚師的圍裙下了啦~~(內心簡直在尖叫嘛,像小廚師漫畫那樣在異世界裡打滾中...)厚著臉皮,我默默的吃了二個(羞)。            

旁邊橘色的醃南瓜條爽脆酸甜,吃完炸物吃一點可以去除口腔的油膩感,愛吃酸的我簡直把這小菜包辦了!Alex大大看我一直吃很驕傲的跟我說這是老闆每天親自做的小菜唷。                                                                                                                         IMG_2108

比目魚緣側炙燒握壽司:自從在板壽司第一次吃到這佳餚後,只要去有這壽司的店裡我絕對必點!沒想到一本松也有這道夢幻料理~~比目魚緣側品質和價格與板壽司可PK,只可惜板壽司原址在今年過年後經過看到招牌變成套餐專門店了,害我難過很久... ...現在有了一本松可又讓我開心了(唯一的缺點是離我有點遠)                                                                                                                                                   IMG_2110

明蝦料理:看蝦殼就知道很新鮮,果然蝦肉鮮甜美味!                                                                   IMG_2113

玫瑰鹽烤帶殼玉米筍:第一次吃帶殼玉米筍是在『瞞著爹』的1500元套餐,他就給小小一支...害我從此愛上邊剝殼邊吃清甜玉米筍的滋味... ...。最近去吃鼎醬只要當天有玉米筍我一定會點,不過這次在『一本松』吃到的玉米筍是我吃過品質最好的唷!BIG SIZE耶!           IMG_2114

拿起來和我們二個女生的臉一樣長耶~~ 介紹一下,右邊是『賈桂琳的美人計』美女版主~賈桂琳小姐是也~~

『賈桂琳的美人計』https://m.facebook.com/JQLing

 

 

IMG_2116

孜然香料烤豬肋排:有些人會很害怕孜然的味道(討厭的朋友說像狐臭,有沒有這麼嚴重啊@@),這道孜然調味料放得很剛好,感覺肋排有用酒調味過,且酒香略微滲透肉品內,賈桂琳說如果不講這是豬肉,味道和咬勁真的很像羊肉喔。      IMG_2118

肉質看來粉粉嫩嫩的卻很有咬勁,越嚼越香,超下酒!

                                   IMG_2122                         

Alex老大的好人緣讓老闆招待了柚子酒,美酒配美人,相得益彰,就讓美女部落客賈桂琳當麻豆show一下這小可愛~~     

                                                                                                                          IMG_2119                         

偷拍美女~~

IMG_2145                         

非常值得推薦,會讓人一去再去的好店!!感謝Alex大人強力推薦(原來裝潢是Alex設計監工做的)~~老實說一開始知道要我轉那麼多班捷運時有點懶得去耶... ...但吃完之後覺得太值得啦~~最近約了朋友要再去吃呢(愛甲金害)。

IMG_2135                                                                                                                                                                                                                                                                                                                                                                                                                                                                                                                                                                                                                                                                                                                                                                                                                                                                                                                                                                                                                                                                                                                                                                                                                                                                                                                                                                                                                                                                                                                                                                                                                                                                                                                                                                                                                                                                                                                                                                               

 

 

 

 

 

 

 

  

  

 

 

 

 

 

 

 

 

 

 

arrow
arrow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