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食節目介紹老闆的奮鬥史、了解每一道佳餚得來不易,故事性行銷滿能擊中我的心的,剛好烤鴨和酸白菜鍋都是我愛吃的口袋名單,所以心底一直掛著這家美味... ... 終於到九月底朋友們吆喝一起驅車直奔嚐鮮!

教師背景的老闆當年不會做菜特地遠赴內地學習,到開店有六十多道上海、江浙、四川等料理,真的很不簡單喔。電話預訂時了解店家只分11:30和13:30二場,我們選了11:30這個時段。

IMG_8521.JPG

電話預約時可以先選定合菜,這樣到訪後不需要在花時間點餐就能直接上菜。預約完成後店家會發簡訊跟客人再次確認、且前一天還會再發一次訊息確認喔。

我們這次選擇5000元的合菜,這樣可以品嘗到三款鴨肉料理,如果吃不夠再單點就好。預計十人結果當天只來八個,服務大姊勸我們不要加點,因為她們家合菜份量很多足夠10~12人食用。

IMG_8553.PNG

小菜:豬耳朵和毛豆.............這才想起來當天我忙著確認預約和菜色完全沒吃到!

IMG_8522.JPG

鴻喜海鮮羹:大家都說很清爽美味!

IMG_8523.JPG

五福彩味拼盤:本來點了愛吃的滬蔥鯽魚,結果冷盤上就有,服務大姊很貼心跟我說她看到有就幫我的單點取消了。鯽魚燒得好入味而且肚子滿滿魚卵,好愛~ 滷牛腱、雞肉、素雞也都很好吃!

IMG_8527.JPG

朝思暮想的烤鴨大人蒞臨~~櫻桃片皮鴨

IMG_8529.JPG

師傅淋上紹興酒點火燒烤彷彿火焰秀一樣,香氣惹得口水直流

IMG_8530.JPG

等待櫻桃鴨被酒火洗禮時又快速上菜了~ 油爆大草蝦:蝦子很大隻,新鮮就好吃!中間竟然還附上麻辣臭豆腐,有夠入味的!!

IMG_8535.JPG

才拍完照一回頭就看到師傅已經俐落地在片鴨

IMG_8537.JPG

紹興東坡肉:以為是小紅蘿蔔的東西原來是鵪鶉蛋,顏色滷得很漂亮;肉看起來很油膩但卻出乎意外的不會重鹹。只是我吃的那塊瘦肉有點乾,但酌醬吃是還好。肥肉的部分我就沒有品嘗了。

IMG_8540.JPG

我朝思暮想的鴨鴨~~好大一盤!油亮油亮的鴨皮、帶粉紅色的肉,怎麼這麼美麗呢?

IMG_8542.JPG

附上甜麵醬(本來覺得很少,沒想到很夠味,不需要沾很多)、自製泡菜解膩、蔥段與黃瓜段、潤餅皮。大家一擁而上,皮好香好脆,有人說比蘭成晶英的好吃、也有朋友說勝過龍都,那二家我都沒吃過無從比較。但這烤鴨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即使到最後一片冷了,鴨皮入口還是脆口且噴油不膩(最後吃的那片剛好比較多油脂),怕食物吃太油的我都覺得能接受這樣的清爽油味。

IMG_8543.JPG

蔥油海上鮮~魚新鮮就好吃。沒有太過的驚艷。

IMG_8545.JPG

單點的椒麻口水雞:看起來紅通通的卻不辣也不麻... ... 調味有點失望(可能了習慣這道菜又麻又辣吧),但冰鎮過的雞肉口感非常好,很有彈性。肉質扳回一城!

IMG_8547.JPG

川丸子鴨架酸白湯:店家招牌自製酸白菜,強調不加一滴醋,單純用水果酵素發酵製成,果然湯頭鮮酸順口,讓人想一喝再喝!湯裡滿滿的料,除了鴨架,還加入蛤蠣、冬粉、粄條、川丸子,超過半鍋都是料真的很誇張耶!店員還會時不時來加湯,最後打包時也幫我們家湯,這一點超加分!!

IMG_8549.JPG

IMG_8558.JPG

陶板絲瓜:服務大姊要幫我們悶一下,但敵不過餵相機大軍,只得等我們拍完照才能蓋上。

IMG_8550.JPG

生菜鴨鬆:看起來很普通,吃第一口也覺得還好,沒想到是因為我沒拌勻... ... 紹興酒等調味沉澱在下方,等我吃到下面的鴨鬆,比較濕潤且充滿酒香,搭配上生菜變得超好吃!

IMG_8554.JPG

下次吃這道菜絕對要記得先拌一拌!

IMG_8555.JPG

IMG_8559.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烤鴨真的做得很好,一夥人一致覺得從板橋跑到台中來吃這頓不需此行。合菜的份量真的很多,老闆超大方呢!我覺得重點是通常外食桌菜、喜宴,吃飽後胃的負擔會覺得很重,可是金磚整套菜色都不會像一般餐廳搞重油重鹹重口味,所以我整套吃下來很撐、卻不會覺得膩得難過,甚至下午大家玩到四點還去喝咖啡吃蛋糕呢!遙遠的餐廳,但我們都願意再造訪喔。推推推~~ 大家去吃烤鴨吧!

最後附上明細提供參考~~

IMG_8551.JPG

IMG_85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鴨
    全站熱搜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