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閒的周五朋友約了去中山堂●蔡明亮咖啡走廊喝下午茶聊聊天~ 放晴朗的好天氣走在馬路都覺得心情一級棒!

到了中山堂一樓就看見一面白色、簡潔設計的立牌上有著女性很熟悉身體曲線與logo...想不到女性用品廠商也會辦藝術展呀... ...『聽身體的話/體驗藝術展』,和最近強打的電視廣告主題相同。到四樓邊逛邊等待持到的朋友吧!

甫從電梯口一出來探詢蔡明亮咖啡走廊方向,就有一位身穿純淨白T女孩親切介紹這特展:

IMG_1743

順應熱情展場女孩邀請我坐下放映區位置,小型放映區撥放五分鐘廣告意象和三位設計師要表達的理念,看完就可以動身參觀嚕!

放映區旁邊首先看見的作品是『極致的純淨』:

IMG_1726

展場簡介介紹蔡芷芬小姐現任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作品充滿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優雅並先後在加拿大、義大利、美、韓、澳洲、西班牙展出,真的好厲害唷。

陽光灑滿整個綠與白交會的花園地板,是想要表達自然舒爽的清新感覺嗎?一顆顆綠色球型裝飾讓我想到小綠藻...童心在體內亂竄直喊著:太可愛了~~ 

展場女孩說我們可以赤腳進去也可以穿紙脫鞋,出來時會有濕紙巾與衛生紙提供清潔。因為綠皮早上她們灑了水所以靠門口處的泥土比較濕軟,不想踩泥巴所以我選了紙拖鞋。

IMG_1725

本來我是打算躺下來做場日光浴啦... 但我朋友和小綠球拍照後站起來發現白色造景小石會沾粉!黑色褲子上一堆白點點!所以坐著拍一下就趕快起身嚕!

三個展區就這裡最多人拍照,我想是因為天氣好加上在百年建築裡的綠與白讓人顯得格外突出吧。

IMG_1769

接著室內長廊房間放置的作品是『綻』:

IMG_1727

徐薇蕙小姐現在是專職藝術家,她的作品以複合媒材和裝置藝術為主,有時與攝影結合,作品也曾於台灣、 中國大陸、香港、日、韓、美、加拿大、義大利的美術館、畫廊和替代空間展出,作品也被多國收藏家所收藏。

IMG_1728

三個作品裡我最喜歡的是徐小姐的作品,因為單純的白T下緣以鐵絲結構撐開成一個個通透的圓洞,簡介說集結起來如雲海,而我走入這片長廊之中一時如在馬爾地夫水母湖內、一時如在奇幻異度空間之中,順時冒險的童心起舞、剎地科幻的想像跳躍。長廊盡頭地板有擺了幾個大小不同的紅色懶人椅,或坐或躺在懶人椅抬頭看天空、順著長廊看出去是一條白泡泡之路;左右二旁黑色反光鏡面牆倒映被光線穿透的一個個〝水母〞,像時光隧道,彷彿要帶領我去哪個世界神遊呢~

IMG_1734

 

IMG_1736

IMG_1737

最後走訪的是王德瑜小姐的『No.72-b』

IMG_1746

王德瑜小姐是台灣中青生帶中最重要的女性藝術家之一,以大型氣囊式裝置作品聞名!現任職於國立關渡美術館,作品亦曾受邀於美國、法國、日本展出過。

這裡王小姐做了二個大型氣墊椅,椅子的部分是實實在在的,到這裡的導覽員是先生了,他建議我可以坐一點椅子然後將身體放鬆往後躺在像氣球的裝置藝術上然後閉眼感受空氣在身後流動狀態... ...

IMG_1750

三個展覽參訪完畢,順走道而出就是活動最後的產品觸摸體驗嚕。把女性貼身物品縫製在小孩棉T上的想法真的很有趣,這樣摸產品觸感不會讓人覺得很奇怪,反而覺得很有趣。

上面一排的三件是主辦品牌──靠得住的產品,而下面一排是同類型競品的觸感比較。當然,在這裡也有導覽小姐服務唷。

IMG_1762觸感體驗結束後只要在旁邊櫃台登記資料就可以索取一份試用品,有輕柔和瞬吸洞的選擇。還送屈臣氏購買這系列商品可以折價10元的折價券。

IMG_1760

建議週五去看展的朋友把屈臣氏寵愛卡帶著,可以多換一個化妝包贈品喔。

IMG_1766  

逛完還可以拿展場送的券去蔡明亮咖啡走廊喝杯咖啡或飲料,結帳時出示展券可以打九折。

(我的水果茶和餅乾都很美味唷~~朋友說她的咖啡也很棒!今天謝謝這位姐姐的招待很幸福的下午)

IMG_1763IMG_1765IMG_1767  

窗外的view~

IMG_1768  

最後,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們,靠得住舉辦的『聽身體的話/體驗藝術展』只到4/28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