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雅夜市入口旁有家開業N十年的日本料理餐廳『小春』,我常常覺得在充滿庶民小吃的夜市口開日本料理可以存活這麼久真的很厲害耶!第一次去吃小春是高中同學會辦在那裡,可簡單可豪華的菜色讓我驚豔,以致我後來有帶愛吃日本料理的老爸去吃。四月的一個假日老爸突然嘴巴癢帶我們去吃好料(老爸出馬一定有高級菜吃呀~~):

 

這次我們三大一小去吃... 恩,應該要算四大了,因為我兒子實在很會吃,而且今天吃他愛的日本料理... ...潛藏的大胃王小宇宙整個燃燒了

 

首先介紹豪華雙人套餐菜色:

綜合生魚片:魚肉切得很厚、新鮮度也佳,最愛牡丹蝦彈QQ~~

IMG_1534

生菜沙拉:甜玉米好好吃、和風醬的味道不過酸,提出生菜美味!

IMG_1533

鮑魚:新鮮鮑魚的口感和味道應該不需要多介紹了...有咬勁。

IMG_1538

奶油干貝燒:好香、好甜、好好吃喔~~奶油提升了干貝甜度,越嚼越香甜,愛死了!下面舖的馬鈴薯塊鬆軟好吃,小寶貝邊吃邊指定要給他。(必點這道菜有單點唷)

IMG_1540

明蝦沙拉:以這樣的料理方式吃蝦是懶人最愛呢。

IMG_1544

山藥海膽(必點)表面有一顆顆像舌苔一樣形狀就是海膽好新鮮的證明喔!新鮮的海膽一點腥味也不會有,藮點醬油入口就充滿海味!

IMG_1547

烤大明蝦:看蝦殼就知道是好貨色!我喜歡硬殼蝦,因為好剝殼而且總覺得蝦肉比較甜,這隻沒讓我失望,蝦腦髓帶點苦味的甘甜和蝦肉一起入口,很有層次的美味。

IMG_1551

炸蝦天婦羅:日本料理師傅功力除了生魚片之外、最重要的另一道料理就屬天婦羅!小春的麵皮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看日本綜藝節目師傅要做出這樣的麵衣,需要炸物下鍋後以筷子甩麵糊下鍋包裹,麵衣厚薄和外觀掌握是需要師傅經驗和功力的喔。小春師傅掌握厚薄度剛剛好,脆口度剛剛好!重點是... 炸蝦很誠實,不像有些店家蝦用小隻然後用麵皮弄得看起來很大

IMG_1557

紅酒燉牛肉:看到這一道菜會讓我突然忘記我身在日本料理店耶,呵呵。肉質很軟嫩、醬汁整個入味了,用筷子就很輕鬆分成小口食用。

IMG_1558

以上是套餐,甜點最後在po圖,接下來幾個是單點菜:

鰻魚飯:小春的鰻魚飯... 說真的賣相不是很好,鰻魚表皮焦黑的好像從火災現場被救出來的... ...

口味上也比較一般般,懷疑是真空包商品,因為不太像現做的東西,但熱愛鰻魚飯的小孩還是自己吃了3/4份

另外1/4是我和媽媽嚐味道幫忙瓜分掉的,不然這孩子真的可以整份吃光(除了這個,套餐每道菜他都有吃,看他吃到讓我突然以為自己在看日本大胃王比賽)!!

IMG_1545

軟殼蟹壽司:不是很愛吃花壽司的我還滿喜歡這道壽司,雖然壽司飯有點過於濕潤,但酥酥脆脆的軟殼蟹配上生菜、美乃滋捲起來真的好好吃喔(必點有時候食量不大就直接點酥炸軟殼蟹)

IMG_1550

胡麻豆腐:這道也是我長久以來喜歡的小春料理(必點)!豆腐稍微炸過,搭配七味粉蘿蔔泥與高湯一起入口,胡麻豆腐味道很香,口感不似一般豆腐,有點像布丁般綿密。

IMG_1553

用湯匙切開看見裡面還有蝦仁、也看見如布丁般的豆腐質地。

IMG_1554

最後端上套餐附的飯後甜點,有西瓜和麻糬,這時候我已經撐到不行了,而從頭到尾很努力、很拼命吃東西的小孩竟然還吃得下!他的肚子好像快要爆炸的氣球啦~~~

IMG_1560

 

小春日本料理

電話:02-2966-743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60之1號(南雅夜市入口左邊第二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