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悠閒陽光灑落的午後,我只想放懶喝杯好咖啡。路過朋友推薦的單品咖啡好店,說什麼也要進來點一杯嚐嚐的。

《La Crema-克立瑪》享受單品淺焙咖啡香

素雅白T的女人... ... 我猜想是老闆娘吧。她為我送上菜單。

平日有超值組合~~點咖啡送點心,當然要選這個比較划算嚕。

IMG_8290

先看看我的目標~~單品咖啡的品項就有好多種喔!

咦!?(淺焙,香氣酸味明亮)?我還沒有喝過淺焙的單品咖啡耶!突然變得很期待~~曾看過介紹咖啡的節目有提及淺焙咖啡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有時候火候不好控制,很容易就加熱過頭,所以深焙咖啡比較多見。

IMG_8291

怕酸怕苦不敢喝單品咖啡的朋友也能有很多義式咖啡的選擇。

IMG_8292

在我看了看少有豐富種類義式、單品咖啡菜單後決定請她給初來我一點建議,沒想到她〝很專業〞的給我上了一堂咖啡課,以下簡單介紹:

1. 本店只提供淺焙咖啡,咖啡顏色不似一般咖啡店深色、而是介於茶色~咖啡色。

2. 淺焙咖啡的風味帶酸,較有咖啡味;深焙咖啡帶炭燒味重,咖啡味較不明顯。

3. 本店單品咖啡不提供糖與奶精。

最後我點了『衣索比亞  耶加雪芙』,雖然老闆娘說這款酸味重些但咖啡香氣不錯,但我直覺性的點了這一杯。個性十足的老闆娘立馬酷酷回我:「這款要等20~25分鐘。」反正我不趕時間,好咖啡相信是值得等待的。

IMG_8287

等待的同時環顧四周... ...原木暖色調搭配黃光讓人感覺很舒服,剛進店裡的前一小時客人並不多,後來陸陸續續進了不少愛好咖啡的客人,就點杯咖啡看書的貴婦、一對點了義式咖啡的小情侶、談公事的男人們... ... 各種類型的客人慢慢進入這家咖啡店裡增添些氣氛。

IMG_8288

白瓷杯邊緣更襯托著淺焙咖啡的茶色。實際的顏色比相片淡些... ... 香氣和以前喝過的那些深焙完全不同!是清新而美好的香氣。怕燙的我稍微吹涼些小小綴飲一點~~恩,酸度比我想像的低很多,可能是我素日不怕酸吧,這酸度對我來說一點也沒什麼,咖啡的香氣和韻味真的很不同,該怎麼說呢... ...會有種齒頰留香的感覺耶。

IMG_8295

如果說深焙咖啡像是充滿著滄桑人生故事的黑人爵士音樂(深、厚、勁、藏),那麼淺焙咖啡就像是莎拉布萊曼的美聲天籟(輕盈、甘醇、餘音繞樑)。當然這樣的比喻只是大概,因為不同的深焙、淺焙都還是會有不同的風韻,像後來我在這裡遇到的朋友點的淺焙風味 曼巴 就和我的 耶加雪芙 不同,她的曼巴口感就重一些些,不若耶加雪芙的輕盈。(口感和味道也會因個人味蕾而有所不同感受喔)

IMG_8297

前二天去內湖和朋友喝咖啡,朋友帶我去住家附近的自家烘焙咖啡店喝咖啡(現在很多都自己烘焙),我點了〝風評和價位〞都很棒的藝妓咖啡,但炭燒味有點太重,被朋友一說像烤地瓜的香氣之後,害我整杯喝的時候都會連想到烤地瓜... ... 讓我又想去克立瑪喝咖啡了啦。

 

 

【La Crema-克立瑪】: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5號(近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31-3264

 

※食記分享純屬個人經驗,並無代言或廣告;另,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