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因為假日在家看電視、無意間看到法式甜點的介紹,現做舒芙蕾、糖工藝點心、吧檯用餐與廚師互動這幾點實在很吸引我!第一時間跟閨蜜說有機會要去朝聖,沒想到這小小而遙遠的心願( 沒有在桃園出沒的習慣 )很快就實現了。原以為電視剛又報導可能會沒位置,沒想到很幸運剛好有二個空位不用等待。一進門就看到常溫外帶點心區

IMG_7989.JPG

趁著閨蜜去停車,我先來看看要翻誰的牌子( 宮廷劇實在太火紅,用語都不小心融入生活中,而且很好用 )

IMG_7994.JPG

入座好好看看菜單~~二個人先來探路,雖然很想點糖工藝甜點,但胃容量有限的狀況下還是先保守選擇了現點現做的舒芙蕾。畢竟這也是少數店家才提供的美味。最近很流行舒芙蕾鬆餅,雖然也是好吃但跟正統舒芙蕾相比口感還是略有不同之處。

IMG_8034.JPG

飲料的部分選擇了一杯單品的本日咖啡和可回沖的伯爵茶。

IMG_8032.JPG

 

IMG_8033.JPG

 

IMG_8031.JPG

單點的蛋糕~莓果千層派

千層看起來層次鮮明沒有太過受潮,上層鮮奶油與草莓、中間是偏硬質地的卡士達醬、下層則是酸甜的莓果慕斯夾層。

IMG_7997.JPG

一開始閨蜜說要一層一層吃,因為吃千層派很容易切壞變得很可怕,而我卻認為廚師的搭配一定有要一起品嘗的理由,所以不顧他的反對我動手了... ...先切1/6分享品嘗,然後再給他1/6自己去一層一層品嘗~~ 果然是合一起入口的味道最均衡!!單吃莓果層太酸、卡士達醬太奶,二者結合卻異常美味,酸甜度取得很好的平衡感。

身為千層愛好者早練就不錯的技術,提醒大家下刀時不能太重力就可以盡量維持原狀。

IMG_7998.JPG

單點的蛋糕~ 巴伐利亞

手指蛋糕圍繞細棉慕斯,搭配水果一起,慕斯軟綿香滑與孔隙大的蛋糕體合而為一得恰好,搭配水果的酸甜解膩。是一款味道和口感都屬輕柔的甜點。

IMG_7995.JPG

IMG_8002.JPG

上層是白色鮮奶油、下層是奶油慕斯質地的卡士達,但得到香草籽,溫柔的味道在嘴裡散落很舒服。

IMG_8004.JPG

二道點心吃得差不多喝茶喝咖啡休息一下,接著是今天的主角華麗登場!

樸實的舒芙蕾在四方盤上佐以果醬畫與馬卡龍、馬林糖、草莓、玫瑰花瓣... ... 變成一幅熱鬧活潑的景象,充滿童趣。

IMG_E8005.JPG

舒芙蕾對我來說最大的魅力就是膨膨鬆鬆蛋糕般的可愛形象,湯匙一下卻如同奶油布丁般的挖掘感和入口即化的空氣感。

IMG_E8007.JPG

收到這盤甜點心情真的會飛揚起來喔。

IMG_E8009.JPG

整理來說,Nakano的點心是有水準的,只是標榜著〝法式甜點〞但我今天嘗試的三款都比較偏日式做法和口味。吸引人能互動的爸台區今天完全沒有感受到店主當初設計的初衷,因為沒有一位點心師或店員主動關心用餐狀況、是否要收盤、飲品是否要回沖,我彷彿在一座孤島用餐。舒芙蕾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它真的很甜,麵粉也很少,很像在吃泡泡棉花糖!我猜想是否是新手廚師比例做錯、還是Nakano的配方就是如此?詢問的結果是──配方就是如此。好吧,我認了。本來想外帶的雀躍心情,也因為沒有任何介紹與推薦而失去興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kano 桃園下午茶
    全站熱搜

    Iann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